首页 > 专题 >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召开纪念“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座谈会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
2014-07-04 14:28

  2014年7月3日,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刘爱忠大使主持召开纪念“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座谈会,巴中友协主席阿德南、巴全国倡议党总书记巴尔古提、巴人民党对外关系部副部长马吉德、巴人斗阵对外关系部部长塔哈布卜及巴企业家联合会主席马斯鲁吉等各界人士近30人出席。此前,刘大使还向法塔赫中央委员、阿拉伯关系与中国事务部部长扎齐介绍了中国举办该纪念活动等情况。

  刘大使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历史由来和6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为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权益所发挥的重要历史作用。他强调,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坚持和发展“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具有突出的现实意义,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继承和发扬“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共同开辟美好未来。

  刘大使还介绍了刚刚在京召开的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有关情况和中方提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相关内容。刘大使表示,相信中阿双方会以此为契机,共同发展中阿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合作,形成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

  扎齐部长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巴方高度评价中方提出并奉行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秉承的公正立场和提供的无私帮助。相信“一带一路”的提出将为中阿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巴方希望中方在国际及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期待与中方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