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胡锦涛主席访问丹麦
胡锦涛同丹麦首相举行会谈
2012-06-16 22:08

  新华网哥本哈根2012年6月16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在哥本哈根同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举行会谈,就推动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交换意见。

  丹麦是今年上半年欧盟轮值主席国。据悉,两国领导人还将就国际经济形势和欧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根据活动日程安排,会谈结束后,双方将签署合作文件。中国外交部官员先前说,胡锦涛访问丹麦期间,双方签署的多项政府间合作文件和商业协议将涉及促进双向投资、避免双重征税、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农业、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

  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6日在一份有关胡锦涛到访的新闻公报中说,近年来,中国在世界大部分领域的发展作用和重要性迅速增长。丹麦和中国都在密切的双边合作中获益良多。

  她说:“我期待与胡锦涛主席就如何进一步在深度和广度上加强我们的战略伙伴关系进行讨论。增加贸易和经济合作可以促进丹麦经济增长和就业。特别是丹麦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有优势,双方有明显的合作机遇,并造福全球的气候、环境和经济。”

  胡锦涛14日抵达哥本哈根开始对丹麦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丹两国建交62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对这个北欧国家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将于16日下午结束对丹麦的访问,前往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