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胡锦涛主席访问丹麦
胡锦涛在丹麦首都考察参观绿色发展
2012-06-15 18:38

  新华网哥本哈根2012年6月15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考察参观这座城市的绿色发展。

  丹麦在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领域走在世界前列,哥本哈根是一个缩影。

  上世纪70年代,哥本哈根的城市污水从下水道直接排放到海港中,海水严重污染。对此,政府投巨资建设了覆盖全城的现代化污水处理系统,使海港的水质大幅改善,海洋生态得以恢复。市政府于2002年开放了天然海港公共浴场。

  哥本哈根计划在2025年成为世界首个零碳排放的城市,措施包括:修建新型自行车高速路,增加公共交通并让其更绿色环保,推广低能耗住宅和对现有建筑进行环保改造等。

  丹麦的很多绿色技术和绿色产业已处于世界前列。据统计,丹麦的风电设备出口占全球市场份额三分之一以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