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温家宝会见巴西总统卢拉
2009-12-17 17:36

  新华网哥本哈根2009年12月17日电(记者赵承吴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哥本哈根会见了巴西总统卢拉。

  温家宝说,中国和巴西都是发展中大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上有着广泛的共识。两国坚定地同其他广大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维护共同利益。同时,与有关各方加强沟通协调,增信释疑,凝聚共识,为推动哥本哈根会议谈判进程发挥了重要的建设性作用,体现了对世界和未来负责的严肃态度。发达国家应该支持发展中国家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努力,这有利于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卢拉表示,巴西对哥本哈根会议谈判的立场与中方完全一致。巴西和中国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必须遵循“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不能要求发展中国家做超出自身发展水平和能力的事。巴西愿与中方保持沟通协调,加强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各方共同努力,争取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