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中国呼吁为气候会议取得积极成果努力
2009-12-17 17:32

  新华网北京2009年12月17日电 (记者 郝亚琳谭晶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哥本哈根会议已进入最后的谈判阶段,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加紧努力、积极磋商、凝聚共识,推动会议取得公平、合理、平衡和可实现的成果。

  “我们呼吁发达国家能够在资金、技术和中期减排指标上展现更大诚意,来解决发展中国家提出的一些关切和要求,切实为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功作出共同努力。”姜瑜说。

  她说,中方支持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也一直以积极和建设性的态度与各方加紧磋商,为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作出自己的努力。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已于当地时间16日晚抵达哥本哈根。当地时间17日,温家宝将有一系列的会见活动。18日,他还将在领导人会议第一阶段会议上发表讲话。

  姜瑜说,温家宝将在讲话中阐述中国政府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强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方面的政策和立场。至于具体的会见日程,还在与各方协调之中。

  此外,对于本次大会更换主席一事,姜瑜表示,希望丹麦作为主席国继续为推动本次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作出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