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使馆 > 使馆之窗
领事提醒:中国公民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17 22:30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持续蔓延,丹麦疫情严重。请广大在丹中国公民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安排国际旅行,谨防交叉感染。

  国内已全面加强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多地要求入境人员不分国籍一律集中隔离14天且费用自理。3月16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境卫生检疫工作依法惩治妨害国境卫生检疫违法犯罪的意见》,明确检疫传染病染疫人或者染疫嫌疑人采取不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等方式隐瞒疫情等六类妨害国境卫生检疫行为,引起新冠肺炎等传染病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依法以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定罪处罚(详见:https://www.spp.gov.cn/spp/xwfbh/wsfbt/202003/t20200316_456488.shtml#2)。中国驻丹麦使馆现再次提醒广大在丹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国内防控措施和有关要求,严禁故意隐瞒发热等病情登机入境。入境时请如实、完整、准确填报健康申明卡,配合海关做好各项健康检疫工作,以免触犯法律。

  此外,继支付宝远程问诊后,近日,“微医互联网总医院”联合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促会共同发起了“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并开设海外专区,为广大同胞提供24小时免费线上诊疗咨询、心理援助和防疫知识科普服务。建议侨胞们善加利用,立足本地,科学抗疫。具体信息如下:

  一、进入方式:

       方法一:通过微信搜索关注“微医健康”公众号,点击底部“实时疫情—全球抗疫平台”栏目,即可进入服务页面。

  方法二:通过互联网浏览器打开链接https://promo.guahao.com/global/pneumonia,即可进入服务页面。

  方法三: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进入服务页面。

 

  祝各位同胞在丹平安健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