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使馆 > 使馆之窗
有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再次领事提醒
2020-03-16 16:36

  一、丹麦政府已于3月13日起临时关闭边境,拒绝除本国公民、有居留权和“其他被认可目的”外国公民以外的各类人员入境(详见https://politi.dk/coronavirus-i-danmark/in-english/minstry-of-justice-12-03-2020),敬请有来丹计划的中国公民注意了解。

  二、飞机、火车、轮船等密闭式交通工具存在极大的交叉感染风险,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情况下,为了减少您和他人感染的风险,建议避免旅行,减少移动。目前,国内已全面加强入境健康管理,各地出台了严格、具体的防控措施。入境人员须接受海关、边检的严格检查,入境后还需接受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对有症状的人员,则统一转送至指定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集中隔离的费用需自理。在北京及首都周边地区,有关措施更为严格。

  如您确需回国,请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提前了解相关入境检疫举措,自觉配合、遵守航空公司、出入境及海关等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接受严格检疫措施的准备。旅途中,请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或曾与新冠肺炎病毒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应主动取消行程,自觉居家隔离并联系就医。

  三、另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健康日前开通“海外侨胞在线医疗咨询专区”,协调有湖北问诊经验、接受过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培训的公立医院执业医生,为海外中国公民免费提供涉新冠肺炎远程问诊。该专区同时提供针对抗击新冠肺炎的最新权威科普。咨询平台服务时间为北京时间8:30-24:00。该平台登录方式和使用说明见下图,供有需要的中国同胞参考。请注意,在线诊疗不能替代实际医疗机构,请综合评估个人实际情况、平台医生建议、丹麦卫生部门和医疗机构建议,科学做好防护和诊疗。

  丹麦首都地区急救医疗服务:+451813

  丹麦西兰岛地区急救医疗服务:+4570150708

  丹麦北部地区急救医疗服务;+4597660250

  丹麦中部地区急救医疗服务:+4570113131

  丹麦南部地区急救医疗服务:+4570110707

  丹麦紧急报警及急救电话:112

  丹麦卫生局网站(Sundhedsstyrelsen,Danish Health Authority)

  https://www.sst.dk/

  丹麦患者安全管理局网站(Styrelsen for Patientsikkerhed,Danish Patient Safety Authority)

  https://stps.dk

  丹麦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医疗咨询电话:+4570200233

  祝各位同胞平安健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