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使馆 > 使馆之窗
冯铁大使出席丹麦中国商会年会
2019-09-21 23:43

  9月19日,丹麦中国商会年会在哥本哈根举行,中国驻丹麦大使冯铁、丹麦工商业与金融事务大臣西蒙·科勒鲁普、丹麦国会议员汉斯·安德森、罗斯基勒市长托马斯·布雷达、丹麦中国商会会员企业及中丹政商界代表等逾百人出席活动。

 

  冯大使充分肯定商会一年多来在服务会员企业、搭建交流平台、树立良好形象方面所做贡献。冯大使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功实现几亿人脱贫,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我们已经找到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正确发展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将继续沿着这条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冯大使强调,中国政府不断改善外企来华投资环境,也希望其他有关国家排除外部干扰,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视的营商环境。谈到中丹关系,冯大使说,中丹关系有着牢固的基础,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大背景下,双边贸易仍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双边投资持续活跃。中丹有许多共同利益,两国合作空间巨大,合作前景广阔。

  科勒鲁普大臣表示,中国是丹麦最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500多家丹麦企业在华兴业,同时,在丹投资的中国企业也为当地创造了就业和税收,为丹麦的繁荣增长做出了贡献,而丹麦也将为各国投资者创造更有吸引力的的投资环境。当前,中丹两国面临气候变化、城镇化等共同挑战,对两国企业也意味着新的合作机遇,相信通过扩大贸易可以应对共同挑战、实现共同利益。期待丹麦中国商会继续发挥作用,促进两国经贸合作。

  安德森议员表示,中丹两国合作密切,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和投资者来到丹麦,为当地社区做出贡献。双方应携手加强在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将双边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丹麦中国商会会长王卫青表示,虽然商会成立时间不长,但会员企业为丹麦创造了约2000个就业岗位,并将继续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年会期间还举行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活动。

  丹麦中国商会于2018年5月8日正式成立,是非盈利、非政府组织,以促进中丹经济贸易和投资合作为主要目标,以服务会员企业为宗旨。丹麦中国商会还积极参与了欧盟中国商会筹建,为其创始会员之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