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使馆 > 使馆之窗
熊猫使者首次亮相哥本哈根新居
2019-04-11 12:08

  4月10日晚,哥本哈根动物园喜气洋洋,人头攒动,中丹大熊猫合作研究项目启动仪式在动物园熊猫馆隆重举行。中国驻丹麦大使邓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代表团团长谭光明及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代表,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王储妃玛丽、文化大臣、高教与科学大臣、首相府常秘、外交部国秘、动物园董事会主席以及丹知名赞助企业领袖、设计师等出席。来自法新社、丹麦国家电视广播公司、TV2、《贝林时报》国际和当地知名媒体的百余名记者现场连线报道,传递中丹人文交往合作成果的喜悦。

图片来源:HASSE FERROLD

  玛格丽特二世女王、博克文化大臣、邓英大使和霍维茨分别致辞,积极评价中丹关系,祝贺大熊猫合作研究正式启动,期待不断拓展两国包括人文在内的各领域合作。丹方感谢中方带来两位宝贵的友谊使者,圆了丹麦人民长久以来的“熊猫梦”。玛格丽特二世女王亲自为熊猫馆剪彩。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负责人和哥本哈根动物园负责人现场交接了两只大熊猫档案。现场镁光灯闪耀,记录这一历史性时刻。

图片来源:Mads Claus Rasmussen, Ritzau Scanpix ©

图片来源:HASSE FERROLD

  当晚还举行了系列以大熊猫为主题的文化活动。中丹儿童以精心编排的音乐剧欢迎两只萌宝,四川大熊猫繁育中心精心组织大熊猫成长历程图片展,哥本哈根皇家音乐学院和孔子音乐学院现场演奏悠扬的《熊猫组曲》,吸引来宾驻足观赏,掌声与喝彩不断。嘉宾们纷纷来到熊猫馆前定格留影,为“星二”和“毛二”晋升网红积攒人气。

  此前,邓英大使与谭光明团长陪同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和夫人前往动物园探望了喜迁新居的两只大熊猫。

 

 

图片来源:HASSE FERROLD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