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使馆 > 使馆之窗
驻丹麦大使刘碧伟出席第五届“全球绿色增长论坛”
2016-06-07 02:25

  2016年6月6日,驻丹麦大使刘碧伟出席在哥本哈根举行的第五届“全球绿色增长论坛”(3GF)。丹麦首相拉斯穆森首先致开幕词,中国、越南、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智利、墨西哥、韩国等国家的代表团团长先后致辞,来自各国政府、商界、国际组织等机构的400多名代表参会。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行动起来”,讨论议题包括能源、城市、自然资源、绿色融资等多个领域。拉斯穆森呼吁各国迅速行动起来,把联合国去年通过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气候变化协议转化成具体而有效的行动,通过实施公私伙伴计划,推动全球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3GF由丹麦政府于2011年发起,中国、韩国、越南、卡塔尔、墨西哥、肯尼亚、埃塞尔比亚等国家是其核心伙伴国。其宗旨是联合各国政府、商界、投资者和国际组织,携手推动包容性绿色增长。该论坛每年在哥本哈根举办一次大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