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使馆 > 使馆之窗
驻丹麦大使李瑞宇会见森讷堡市长Aase Nyegaard女士
2013-05-09 22:55

  5月6日下午,驻丹麦大使李瑞宇在Alsion会议中心会见森讷堡市长Aase Nyegaard女士,并听取该市“零碳项目”介绍。 Nyegaard市长对使馆在推动森讷堡市与中国地方城市之间开展交流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在去年4月与中国保定市结为友好城市后,森讷堡市希望能与中国更多的城市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挖掘更多的合作潜力。该市“零碳项目”负责人Peter Rathje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零碳项目”旨在到2029年通过可持续发展、新能源技术和大量绿色就业机会,将森讷堡地区建设成为零碳地区。全市在包括道路运输上的所有能源消耗中实现零碳。全市将利用可再生能源,对地区内的能源需求实现自给自足,同时大幅提高能源使用效率,能耗比将比2007年降低38%。在经济发展方面,提供气候变化和能源问题的解决方案将成为森讷堡新兴产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李大使表示,此行给他对森讷堡市在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上取得的成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零碳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既实现了环境效益,也实现了经济效益。采用的绿色技术和体现的低碳理念值得中国学习和借鉴。使馆愿意为森讷堡市对华开展合作牵线搭桥,也会向国内省市介绍森讷堡“零碳项目”的做法与经验。随着未来双方交流的增多,相信会给森讷堡和中国城市之间带来更多的文化、商业和科技方面的合作机遇。

  会见前,李大使还参观了森讷堡市的太阳能发电厂、零碳示范住宅、采用节能技术的社区体育中心和分类垃圾处理厂等项目。

  韩晓东商务参赞、孙一鸣三秘和夏天随员陪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