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使馆 > 使馆之窗
李瑞宇大使在丹麦音乐孔子学院“中国音乐节”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3-05-04 04:04

  尊敬的Bertel Kraruphas院长,

  尊敬的王次炤院长,

  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对2013丹麦音乐孔子学院“中国音乐节”的开幕表示由衷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向为举办此次“中国音乐节”付出诸多辛劳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谢意。

  2013丹麦音乐孔子学院“中国音乐节”,意义非同寻常。第一,它是丹麦皇家音乐学院音乐孔子学院向中丹观众交出的一份重要答卷。去年6月,全球首家音乐孔子学院正式落户哥本哈根,其间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和丹麦皇家音乐学院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增进彼此了解。今晚,来自两所国家级音乐高等学府的艺术家们将同台切磋,互展才艺,共同为现场观众奉献一台期盼已久的“汇报演出”。

  第二,“中国音乐节”是今年中丹教育文化交流中的一件大事。去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丹麦进行成功国事访问,中丹关系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两国人文交流空前活跃。在此形势下,融演出、交流、讲座于一体的“中国音乐节”活动可谓为中丹人文交流锦上添花。此次前来参加“中国音乐节”的演员都是中国中央音乐学院的优秀人才,他们将会充分展现扬琴、琵琶、笛子、古筝等中国传统乐器的非凡魅力。

  第三,“中国音乐节”也是了解中国文化的良好平台。当今时代,艺术没有国界。东、西方艺术相互吸纳精华,相互影响交融。通过举办“中国音乐节”活动,不仅丹麦皇家音乐学院的艺术家们将更多地了解中国的文化艺术,拓宽其艺术视野,丹麦的公众也将领略中国音乐的美妙独特。我相信,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和丹麦皇家音乐学院依托音乐孔子学院这一平台和桥梁,将会不断谱写出中丹文教、艺术交流的新篇章!

  今晚,让我们共同聆听中丹艺术家们的优美琴声,细细体味这场多姿多彩的“文化盛宴”。最后,我预祝2013丹麦音乐孔子学院“中国音乐节”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