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使馆 > 使馆之窗
李瑞宇大使在2013年新春音乐会上的致辞
2013-02-11 05:29
 

(2013年2月8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欢迎大家出席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和丹麦文化学会联合主办的“欢乐春节”新春演出。

  再过两天就是中国农历蛇年。蛇是中华民族最古老的图腾,象征着吉祥、幸运和智慧。依照中国习俗,我谨代表中国驻丹麦使馆全体同事向各位来宾拜个年,祝愿大家在蛇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过去的一年对于中国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功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了宏伟蓝图,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确立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总体布局。

  过去的一年也是中丹关系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丹麦进行国事访问,是两国自1950年建交以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丹,成为双边关系中重要的里程碑。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和10位丹内阁大臣也分别访问中国,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中丹经贸合作继续保持增长,双方在新能源和绿色技术等新兴领域的交流合作日趋活跃。两国人文交流更加密切,中国文化中心将落户丹麦。可以说,中丹合作的势头十分喜人。

  展望新的一年,中丹关系的发展面临新的机遇。最重要的是中丹双方都有着全方位推进互利合作的强烈愿望和热忱,我本人和中国驻丹麦大使馆期待与丹麦各界人士携手共进,不断挖掘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潜力,使中丹关系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

  女士们、先生们,

  今年是中国驻丹麦大使馆连续第12次举办“欢乐春节”活动。在中国的文化中,12年是一个生肖轮回,意味着蜕变与成熟。12年来,“欢乐春节”活动不断成长,发展成为今天丹麦各界朋友喜闻乐见的中国文化品牌节目,这离不开丹麦各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我愿借此机会,表达我们由衷的谢意,特别要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丹麦文化协会秘书长安德森先生。

  今晚,我们有幸邀请到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团为大家奉上一台精彩的晚会。乌兰牧骑艺术团在中国享有“草原上的轻骑兵”的美誉,他们的表演独具特色,展现了中国蒙古民族的草原情调和原生态艺术。相信乌兰牧骑艺术团的精彩演出能够伴随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最后,再次祝愿大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