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双边要闻
中国驻丹麦使馆发言人声明
2020-01-23 19:20

  1月23日,丹麦社会个别人伙同“大赦国际”组织,在丹麦议会外树立反华雕塑,美化香港激进暴力分子,为香港发生的暴力活动唱赞歌,他们的目的就是企图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把香港持续推向动荡深渊,并借香港问题损害中国的形象,阻碍中国的发展。

  任何国家和社会都不会容忍以民主、自由为名破坏法治和实施暴力犯罪。行使言论自由的权利也不意味着可以对别国任意诬蔑和抹黑。丹麦社会个别人和反华组织无视铁一般的事实,公然为暴力犯罪张目,充分暴露了他们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和在人权、民主问题上的极端虚伪。事实再一次表明,外部势力与香港激进暴力势力等密切勾连,是香港发生暴乱活动的重要原因。

  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我要再次重申,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丹麦少数人和反华组织的图谋绝不会得逞,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