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双边要闻
庆祝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暨“北京之夜”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成功举行
2018-02-12 22:20

  2月8日,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中心的DGI-BYEN会展中心张灯结彩,人头攒动,四处点缀的红灯笼和中国结烘托出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由驻丹麦使馆、北京市政府和哥本哈根市政府联合举办的庆祝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暨“北京之夜”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在这里成功举行。哥本哈根市政委员会副主席艾伯森、哥本哈根市议员、市政金融管理部、旅游局负责人以及旅丹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4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中国传统新春佳节。

    

  伴随着热烈欢快的锣鼓声,邓英大使、艾伯森副主席、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孙波和丹麦华人总会主席林燕标共同为金狮点睛,宣告活动开始。

    

    

    

  舞蹈“新春贺岁”拉开演出序幕,送出阖家团圆的美好祝福,三弦独奏“夏日皇宫”展现中西合璧的魅力,杂技“空竹”、“手技”令人叹为观止,管乐联奏“欢庆”表达美好的新年憧憬,太极“行云流水”、京剧“三岔口”、“天女散花”、武术“中华武魄”展示中国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现场观众掌声迭起,盛赞高水平表演,期待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热烈友好的气氛贯穿始终。

  演出前,北京艺术团在迎宾大厅展示了京剧脸谱、糖画等中国传统手工艺和文化创意项目,观众们与艺术家积极互动,充分感受到中国“年味儿”在异国他乡的浓厚氛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