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文化交流
邓英大使出席丹麦剪纸艺术展开幕式
2019-03-26 17:59

  3月22日,邓英大使应邀出席丹麦纸艺术中心举办的“纸的对话——龙和我们的故事”剪纸艺术展开幕式。丹麦文化大臣博克、挪威驻丹麦大使柯尔博格、亚默湾自治市市长盖德、安徒生博物馆CEO耶普森等各界人士百余人参加活动。来自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的乔晓光教授与丹麦剪纸艺术家碧特女士以及来自英国泽西岛的青年艺术家们用精妙的构思与精巧的技艺创作,展示了中西不同风格的剪纸艺术。

  开幕式上,邓英大使、博克大臣和挪威驻丹麦大使柯尔博格分别致辞,共同为展览剪彩。三位嘉宾表示,剪纸艺术源远流长,蕴含着丰富的文化信息,是中国与世界共同的文化宝藏。她们积极评价艺术家们通过剪纸这一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共同讲述 “龙”的故事,促进了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开幕式后,嘉宾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剪纸作品,聆听艺术家们的创作故事,纷纷“点赞”此次活动,认为展览通过中西方文化对“龙”的不同诠释,展现了不同文明的丰富多元,拉近了中丹两国人民心与心的距离。

   

    来自丹麦奥尔堡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们现场展示了中国传统茶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