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文化交流
驻丹麦大使邓英出席“彩缕绣吉祥”刺绣展开幕式活动
2018-09-17 23:42

  9月13日,邓英大使应邀出席在丹麦国家历史博物馆举行的“彩缕绣吉祥”中国刺绣展。博物馆董事会主席福德、馆长司高格、恭王府博物馆副馆长边伟、展品捐赠人孙建君以及文化界近100人参加活动。

  邓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不同国家、民族之间沟通的桥梁。在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之际,逾百件精美绣品漂洋过海来到丹麦,向丹麦民众展示中国精美传统工艺和独特文化魅力,将进一步拉近两国人民情感,助力双方“民心相通”。期待双方文化交流取得更大成果,不断丰富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司高格馆长在致辞中表示,丹麦国家历史博物馆与中国恭王府博物馆的互动频繁紧密,富有成效,期待两馆今后继续深入交流合作,为深化中丹人民间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边伟副馆长、孙建君先生分别介绍了此次展览的内容和筹备工作,希望通过展览让更多丹麦观众了解中国民间传统技艺刺绣的风采,增进文化互鉴。

  此次展览共包含110件展品,具有独特的民间女工艺术风格,绣工精致、色彩艳丽、刺绣图案纯朴、构图简洁、针法多样,充分体现了中国民间艺人的聪慧智巧,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与文化信息。

  恭王府博物馆和丹麦国家历史博物馆合作已有十余年,双方在开幕式期间还签署了互换展览协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