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文化交流
驻丹麦大使邓英出席丹麦侨学界春节庆祝活动
2018-02-19 23:46

  2018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三,丹麦侨学界春节庆祝活动在哥本哈根市政厅举行,旅丹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留学生以及丹麦各界友人600余人欢聚一堂。邓英大使、丹麦文化和宗教事务大臣博克、哥本哈根市主管技术与环境事务的副市长奥尔森、丹麦自由联盟副主席克里斯蒂安森、哥本哈根市议员王海迪女士等应邀出席。

    

    

  邓英大使、博克大臣、奥尔森副市长和丹麦华人总会主席林燕标分别致辞,向旅丹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等致以新春祝福;回顾2017年中丹关系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2018年迎来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新机遇;中国驻丹使馆分别与丹麦外交部、哥本哈根市政府联合举办庆祝“10周年”暨“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中国灯笼“点亮哥本哈根”,为庆祝活动实现开门红,受到广泛关注和热烈“点赞”;各方愿相向而行,发挥侨学界独特优势,打造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为精彩的第二个十年。

    

  邓英大使和嘉宾们共同为醒狮点睛,现场播放了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向中国人民拜年的视频。各侨团为观众献上了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洋主持”汉语字正腔圆,“洋弟子”娴熟表演太极剑,“洋女婿”高唱《我的中国心》。《重回汉唐》展现出曼妙的汉服舞蹈,《茉莉芬芳》奏出悠扬的古筝韵味,蒙古族、藏族等少数民族的传统舞蹈则传递出豪迈风情,营造出中华民族大家庭和和美美、团结和谐的温馨氛围,生动诠释了“传承中华文化、增进中丹友谊”的活动主题。

    

    

  丹麦侨学界春节庆祝活动迄已成功举办17届,是旅丹侨界凝聚侨心、弘扬中华文化的年度盛事。近年来,在各方支持下,该活动吸引了广大侨胞和丹麦民众广泛参与,已成为哥本哈根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