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文化交流
驻丹麦大使刘碧伟出席丹麦圣乔治沉船博物馆新馆开幕式
2017-05-23 02:42

  2017年5月19日,驻丹麦大使刘碧伟和夫人方淳专程前往丹麦西北海岸城市托斯敏讷市,应邀出席丹麦圣乔治沉船博物馆新馆开幕式,近200位来自当地政府部门、文化机构、赞助基金会、设计单位的工作人员和普通民众出席了开幕式。

  刘大使仔细听取了博物馆馆长喜尔的介绍,参观了英籍沉船圣乔治号展厅、瞭望台等,重点仔细考察了展示1902年丹麦民众救援15位中国籍海员历史的展台。刘大使对新馆开幕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展览中许多来自中国的物品和中丹人民间发生的动人历史故事都是中丹友谊的最佳体现,我们应当珍惜过去的深厚情谊,并通过双边友好交往,巩固和加深两国人民的感情。开幕式结束后,刘大使还接受了丹麦电视广播公司广播4台的采访。

  圣乔治沉船博物馆成立于1992年,此次新馆落成是馆史上第3次扩建,馆藏有数千件打捞自位于丹麦西海岸的3000多艘各国沉船的物品,充分展示了数百年来丹麦西海岸的航海文化以及当地的人文风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