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教育交流
驻丹麦大使邓英访问丹麦技术大学
2018-09-12 23:21

  9月10日,驻丹麦大使邓英应邀访问了丹麦技术大学(DTU),使馆科技、教育主要官员陪同。

  校长比亚克勒夫欢迎邓大使并陪同参观了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SkyLab),介绍了该校支持和鼓励学生开展课外创新创业方面的特色做法。邓大使还听取了能源系和电力电子系承担中丹可再生能源领域联合研究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参观了能源实验室。

  参观之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科技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邓大使表示,中丹科教合作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DTU是与中国开展合作最活跃的丹麦大学,赞赏该校长期以来对中丹科教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视和支持;当前中国正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进一步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并就深化交流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比亚克勒夫校长赞同邓大使的建议,表示中国科学、教育事业发展迅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DTU视中国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有机会访问中国,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在科技、教育领域的合作。他还向邓大使一行展示了该校学生成功的创意作品。

  DTU成立于1829年,是丹麦最重要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在工程技术、能源、生物、信息、纳米、环境和化工等多个领域的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自中丹联合研究与创新合作计划启动以来,该校牵头承担了一半的联合研究项目;中国籍博士生人数达141名,占该校博士生总数的10%;连续多年与格兰富公司、清华大学合作承办中国市长培训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