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教育交流
刘碧伟大使慰问看望在丹孔子学院员工
2016-02-03 22:24

  2016年2月2日,驻丹麦大使刘碧伟和夫人在春节来临之前慰问、看望了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教师、管理人员和志愿者代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刘大使指出,当前中丹关系处于历史上的最好时期,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深入发展。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的大背景下,中丹两国2015年在投资贸易领域依然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双边贸易额达到102.5亿美元,连续两年突破百亿美元大关;丹麦对华出口增长了20%;中国对丹麦投资增长迅速。面向未来,我们对中丹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充满信心。

  刘大使积极肯定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并说,在过去一年,孔子学院的师生员工通力合作、辛勤耕耘,为丹麦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增进中丹交流付出了巨大努力,也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丹麦学生首次在“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决赛中勇夺三等奖,充分说明了孔子学院的工作富有成效。

  刘大使最后代表驻丹麦大使馆,向孔子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在丹孔子学院和独立孔子课堂中外方院长、汉语教师、管理人员和自愿者代表出席了慰问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