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教育交流
驻丹麦大使刘碧伟出席第八届北欧及波罗的海国家孔子学院大会
2015-04-27 17:08

  2015年4月23日,驻丹麦大使刘碧伟专程赴北部城市奥尔堡出席第八届北欧及波罗的海国家孔子学院大会并致辞。

  刘大使指出,十年来,孔子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挥了中外语言文化沟通理解的平台作用,创造了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办学模式,顺应并掀起了全球范围内的“汉语热”,增进了中外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展望未来,孔院建设首先要坚持“本土化”方向,服水土,接地气。要扎根于驻在国的社会和文化,贴近当地民众思维、习惯和生活方式;融入所在大学的发展战略;融入当地社区,服务社会大众。孔子学院还要练好“内功”,坚持中外共同合作建设原则,秉承 孔子“以和为贵”、“和而不同”的理念,加强互相理解相互尊重,实现互利双赢。

  他希望中外院长们再接再厉,为促进中国与北欧及波罗的海国家的友好往来做出新贡献!

  来自北欧五国及波罗的海三国的12所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汉语教师和汉语教学自愿者50余人参加了本届大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