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新闻及使馆活动
驻丹麦使馆举办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庆祝活动暨2024年“欢乐春节”文艺演出
2024-02-01 02:07

1月30日,丹麦著名的趣伏里音乐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驻丹麦使馆举办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庆祝招待会暨2024年“欢乐春节”文艺演出。丹麦外交部常秘叶普、首相府副常秘金宫姆贝、丹麦外交部国秘泽玛—琼斯、丹麦前议长吕克托夫特、前外交大臣穆勒、前外交大臣科弗德,以及丹各界人士、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近500人出席招待会。随后,1600多位来宾欣赏了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带来的文艺演出。

秦杰临时代办表示,2023年中国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初显成效,一批先进、智能、绿色产业快速崛起,绿色低碳日益成为中国人的生活新时尚。中国不仅发展自己,也积极拥抱世界,担当大国责任。刚刚召开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明确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外交工作主线,确立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追求的崇高目标,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三大倡议”已成为中国向世界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并引领全球行动。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始终为世界繁荣发展与和平稳定带来确定性和重要机遇。

秦代办表示,今年是中丹建交74周年,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也已走过15个春秋,两国关系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两周前,习近平主席向腓特烈十世国王即位致贺电,并感谢玛格丽特二世女王在位期间为发展中丹关系和深化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的重要贡献。2023年8月,丹麦外交大臣拉斯穆森成功访华,双方签署绿色联合工作方案,进一步促进了两国在绿色能源、环境保护、水资源、农业和食品等领域的合作。500多家丹麦企业在华经营良好,不少企业在华扩大投资,并通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平台不断加强对华合作。

秦代办最后表示,龙寓意着智慧、力量和开拓精神,衷心祝愿全体来宾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家们为全场来宾奉献了精彩的节目。整场演出以群舞《张灯结彩》开场,展现了传统佳节的热闹非凡。《采薇》和《清平调》等舞蹈节目尽显中国古典舞姿之美,《我的太阳》和《饮酒歌》则为观众呈现了西方经典乐曲。节目中既有奔放豪迈的独舞《将进酒》和女声独唱《一杯美酒》,又有温婉内敛的双人舞《玉兰花开》和《月下柔情》。最后由两国歌唱家带来的合唱歌曲《友谊地久天长》为中丹友谊献上美好祝福,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掌声经久不息。

来宾们纷纷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祝贺中国春节被确定为联合国假日;称赞“一带一路”倡议有力推动各国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积极评价中国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所作贡献,表示中国在绿色、创新、互联互通等引领全球,充分相信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希望各国增进理解,携手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

(图片来源:HASSE FERROLD)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