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新闻及使馆活动
冯铁大使出席庆祝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20周年活动
2023-09-26 03:10

9月24日,冯铁大使出席庆祝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20周年活动。

冯大使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这对新征程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我们愿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只要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就一定能够汇聚起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冯大使充分肯定丹麦中国和统会长期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他们弘扬光荣传统,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广泛凝聚共识,携手同心,高举反“独”促统鲜明旗帜,巩固发展国际社会普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为早日实现祖(籍)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丹麦中国和统会会长叶利宗介绍了该会20年来的工作和发展情况。丹麦华人总会主席林燕标及各侨团代表参加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