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新闻及使馆活动
驻丹麦使馆发言人就“2023哥本哈根民主峰会” 发表谈话
2023-05-16 05:09

所谓“哥本哈根民主峰会”的主办方,是一个长期恶意传播涉华谎言和虚假信息的组织。今年的“峰会”故伎重演、老调重弹,继续渲染所谓“中国威胁”,鼓吹“民主对抗威权”的虚假叙事,污蔑抹黑中国,充分反映出一些人贯有的傲慢、偏见、霸道和无理。

中国实行全过程人民民主,14亿多中国人民真正实现当家做主,享有广泛权利和自由,这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中国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不搞地缘争夺,无意挑战威胁任何国家。煽动意识形态对立,发动“新冷战”,破坏国际规则,搞阵营对抗,这才是对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的真正威胁。

我还要强调,我们希望台海和平稳定,当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不断挑衅的是“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干涉势力。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中国国家统一必须要实现。逆历史潮流而动,搞“台独”分裂,注定是绝路一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