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新闻及使馆活动
冯铁大使在丹中商业协会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2023-04-19 00:26

4月18日,冯铁大使和丹麦外交大臣拉斯穆森共同出席丹中商业协会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冯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出现强劲反弹,充分展现出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的特点。我们正乘势而上,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中国经济已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必将为这个不确定的世界提供确定性和新机遇。

冯大使表示,中国始终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保障所有企业在公平的环境下开展竞争和经营。丹麦企业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之一,是中国发展与进步历程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坚持在华发展并进一步拓展业务。投资中国就是选择共建繁荣的未来。同时我也希望,在海外的中国企业也能得到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待遇。

冯大使表示,今年是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尽管双方在一些问题上的看法存在差异和不同,但只要我们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的原则,我们就能携手做成许多事。中方愿同丹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冯大使还介绍了中方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的立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