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新闻及使馆活动
永远的辛德贝格
2023-04-11 21:30

49日,丹麦国家广播电视公司(DR)播出电视纪录片《丹麦人在世界:亚洲》,其中讲述了南京大屠杀期间丹麦人辛德贝格拯救上万名中国难民生命的故事。

(辛德贝格雕像)

1937年12月到1938年3月,辛德贝格在南京江南水泥厂工作。目睹日军的疯狂大屠杀,他在江南水泥厂周边设立难民营和难民医院,庇护并救治了数以万计的中国难民。他还用照片和信件记录侵华日军暴行,向国际社会揭露日军南京大屠杀的真相。辛德贝格的英勇无畏体现了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他和他的义举一直被铭记和缅怀。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重要讲话中表示,辛德贝格等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永远铭记在中国人民心中”。2014年,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访华时,专门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亲手为和平树献上“永远的南京·辛德贝格玫瑰”。2019年,由中丹艺术家共同创作的辛德贝格雕像在辛德贝格的家乡奥胡斯市揭幕。辛德贝格的事迹是中丹人民之间的一个动人故事,他的人道精神和无畏义举,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辛德贝格在南京江南水泥厂难民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