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新闻及使馆活动
冯铁大使出席中丹面向零碳目标的能源转型研讨会
2023-01-13 18:16

1月12日,冯铁大使出席“中丹面向零碳目标的能源转型研讨会”并致辞。

冯大使表示,能源低碳发展关乎人类未来,实现能源发展低碳转型,既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应尽的国际义务。中国扎实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重要贡献。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对中国实现“双碳”目标作出重要部署。中国将把促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构建风、光、水、核等清洁能源供应体系,确保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到2030年达到25%左右。

冯大使表示,丹麦在能源绿色转型方面世界领先,积累了许多先进经验、知识、技术和解决方案,中国也有不少成功经验和做法,在绿色技术方面拥有自身独特的优势和长处,两国合作潜力巨大。我们愿同丹方加强对话沟通,相互分享知识和经验,推动两国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方面的合作项目不断取得进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工程院与丹麦工程院共同主办。中国工程院李晓红院长、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戴钢司长、丹麦工程院博森候任院长等中丹政府和产学研80多位代表专家出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