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新闻及使馆活动
驻丹麦使馆举办留学生新春座谈会
2023-01-06 18:56

1月5日,我馆举办留学生新春座谈会,冯铁大使与来自丹麦6所高校的30多名中国留学生代表深入交流。何馥香参赞参加。

冯大使向同学们宣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党的二十大不仅对中国产生深远影响,也为世界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注入动力,是一件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事。青年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希望在丹中国留学生刻苦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同时,当好友好使者,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促进中丹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冯大使还介绍了去年一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的成就以及中丹关系等情况,了解了同学们在丹的学习和生活并与大家热烈互动。 

同学们表示,党的二十大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的蓝图让我们深受鼓舞,祖国的强大繁荣让我们倍感自豪。一定努力学习,不负重望,成为可堪大任的人才,为祖国的发展进步、为促进中丹友好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后,我馆向留学生代表们发放了“温暖迎春”暖心包,并通过他们向全体在丹中国留学生致以新春的问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