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新闻及使馆活动
《政治报》刊登冯铁大使就其涉台问题文章的批驳函
2022-09-23 21:00


9月22日,丹麦《政治报》刊登冯铁大使致该报的信函,对该报近日发表的顽固“台独”分子吴钊燮署名文章予以严厉批驳。全文如下:

你报近期刊登了台湾民进党当局的吴钊燮署名文章,需要指出的是,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是主权国家,吴钊燮也不是什么“外交部长”,而是彻头彻尾的顽固“台独”分子。吴疯狂散布“台独”言论,鼓吹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等,公然挑战国际社会一个中国原则。但无论他如何歪曲事实、颠倒黑白,都改变不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事实和法理基础。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全世界181个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了外交关系的国家都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并且承诺在一个中国的框架内处理涉台问题。在此原则下,台湾无权参加联合国及其他只有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组织。

台湾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谋“独”挑衅,破坏两岸关系,是造成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动荡的根源。希望各方认清造成当前台海紧张的肇因和实质,反对“台独”势力的冒险和挑衅,支持中国的正当立场,共同维护地区和台海和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