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新闻及使馆活动
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就佩洛西窜访台湾发表声明
2022-08-05 23:20

8月2日,美国国会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的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窜访中国台湾,这是特别恶劣的台美勾连的明显升级,是对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严重侵犯,是对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严重对抗,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严重践踏,是美国对中国一贯来作出严肃政治承诺的背信弃义,向岛内“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必将严重破坏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我们对此坚决反对,表示严厉谴责和强烈抗议。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1971年联大第2758号决议对此予以明确。新中国成立以来,181个国家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势力干涉。最近几年来,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屡屡采取错误行径,不断提升台美官方往来层级,加大台美军事勾连,不断售台军事武器,助推台湾“以武拒统”。美国国会频频发表涉台错误言论,提出并审议通过多部涉台消极议案。美方的做法企图歪曲和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妄想拉帮结伙打“台湾牌”,妄图“以台制华”,大肆阻挠中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复兴进程。

台湾民进党当局心甘情愿地充当美国反华势力的棋子,肆无忌惮地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变本加厉地推行“去中国化”,明目张胆地制造“两个中国”。“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只会将2300万台湾人民推向灾难深渊,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祸害。

国家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它绝不会以一些顽固反华势力的意志为转移,不会被“台独”分裂势力的痴心妄想而左右。反华势力和“台独”势力不管采取何种行径,都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无法阻挡中国统一的历史进程。

我们敦促美方认清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和现状,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履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滑越远。“台独”是绝路,是死路。我们正告台湾当局,彻底放弃“台独”图谋,尽快回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上来。


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2022年8月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