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新闻及使馆活动
驻丹麦使馆发言人就“2022哥本哈根民主峰会”发表谈话
2022-06-11 04:29

所谓“哥本哈根民主峰会”在民主人权问题上污蔑抹黑中国,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充斥着意识形态偏见和政治谎言。会议还邀请“台独”分子在会上大放厥词,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干涉中国内政。

一国是否民主,人权状况如何,只能由本国人民来评判。中国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人权法治保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今天的中国人民享有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全面的民主权利。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了国家发展,促进了社会进步,增强了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高质量的民主。我们敦促有关国家、组织和政客多反省自身在民主人权上存在的问题和犯下的罪行,停止对中国指手画脚、造谣中伤。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的共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国际上一些势力大搞“以台制华”,岛内“台独”分子则加紧“挟洋谋独”,他们沆瀣一气,自以为得计,但终将难逃失败的命运。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国家完全统一的步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