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新闻及使馆活动
我馆发言人就丹麦议会通过有关立陶宛涉台问题动议发表谈话
2022-04-01 03:54

丹麦议会日前就立陶宛涉台问题举行辩论并通过相关动议。我馆发言人对此发表谈话如下:

立陶宛不顾中方严正抗议和反复交涉,允许台湾当局设立“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在国际上公然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制造“一中一台”,开创了恶劣先例。对此中方作出合理合法反应,捍卫自身正当权益,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中方一贯按照世贸组织规则行事,所谓中国对立陶宛进行“胁迫”、“勒索”纯属无中生有,颠倒黑白。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中立之间的问题是中立双边问题,丹麦议会没有任何资格和权利对此说三道四、横加干涉。

至于动议还鼓吹支持台湾地区参与世卫组织活动,我要重申,世卫组织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台湾地区参与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国际组织活动,都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事实上,在一个中国原则前提下,中国中央政府对台湾地区参与各领域国际合作均作出了妥善安排,台同相关组织的沟通渠道都是通畅的。

我们注意到有关动议重申将继续遵守一个中国政策。希望丹议会和政府言行一致、履行承诺,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