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冯铁大使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事处主任克卢格
2021-12-07 22:51

12月6日,冯铁大使前往丹麦的“联合国城”,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事处主任克卢格博士及世卫组织欧洲区执委会成员。

摄影: David Barret / WHO Europe © WHO/David Barrett

冯大使表示,中国积极践行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18.5亿剂疫苗,是向世界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习近平主席近期宣布,为实现非盟确定的2022年60%非洲人口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中国将再向非方提供10亿剂疫苗。中国还将为非洲国家援助实施10个医疗卫生项目,向非洲派遣1500名医疗队员和公共卫生专家。冯大使强调,中方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协助各国应对疫情、推动国际抗疫合作中继续发挥领导作用;中方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团结合作,共同努力,最终战胜新冠病毒。

克卢格高度评价中国积极参与世卫组织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赞赏中国为促进全球范围内新冠疫苗公平分配、提高新冠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所作贡献。克还介绍了世卫组织欧洲办事处的职能和工作情况,以及当前欧洲地区的疫情形势,包括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情况。

摄影: David Barret / WHO Europe © WHO/David Barrett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