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同丹麦外交大臣科弗德举行视频会谈
商务部
2021-11-27 16:19

    11月26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同来访的丹麦外交大臣科弗德举行视频会谈,双方就深化中丹经贸关系、加强多边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王文涛表示,习近平主席指出,发展健康、稳定、可持续的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仅符合我们各自国家的利益,也有利于推进中国-北欧合作和中欧关系全面发展。不久前,中国共产党召开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正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将为包括丹麦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大机遇。

    王文涛指出,近年来,中丹双边贸易稳步增长,双向投资取得进展,服务贸易成绩显著。中丹双方应把握合作方向,共同维护合作大局,共同保持市场开放,共同支持多边主义,发挥航运物流、生物医药、农食产品等传统领域互补优势,拓展绿色低碳、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等新兴领域互利合作,不断为两国关系和经贸合作注入新动能。

    科弗德表示,经贸合作是丹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中国“十四五”规划为丹中经贸关系发展创造了重要机遇。丹麦企业十分看重中国市场,积极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取得丰硕成果。丹方愿加强对华政策交流,促进各领域对华合作,欢迎中国企业继续赴丹投资。丹方支持法罗群岛和格陵兰与中方深化经贸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