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驻丹麦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2021-06-21 15:14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呈现出手段高科技化、形式多样化、过程隐蔽化等特点,时有不法分子窃取个人隐私信息,盗用我馆电话号码,冒充国内卫生防疫或公检法部门,以新冠检测或经济、刑事案件为幌子,逐步诱引,诈吓骗财。驻丹麦使馆再次提醒在丹中国公民,我馆不会要求接电人提供银行帐号,密码等重要信息,不会要求接电人联系国内号码私了有关事宜,不会告知属丹麦政府管辖的事宜如居留证件是否到期、签证是否有效等事宜,更不会要求汇款,转帐,希望在丹公民提高警惕,严防电信网络诈骗。

  遇有可疑事项或盗用我馆号码的来电和短信,为避免链接陷阱,可另换电话向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号码+45 39460866求证。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在丹中国公民反诈防骗能力,现转发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请认真读知,及时收藏并转发亲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