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使馆 > 使馆之窗
驻丹麦大使谢杭生举行离任招待会
驻丹麦使馆
2011-12-13 00:37

  2011年12月12日,驻丹麦大使谢杭生在使馆举行小范围的离任招待会。丹麦议会议长吕克托夫特、外交部常秘格鲁伯、首相府常秘彼得森、女王侍从长乌勒鲁普、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穆勒、《政治报》总编里泽高、丹中商业协会主席、马士基、维斯塔斯、丹麦银行、托普索、嘉士伯等企业负责人以及有关国家驻丹使节、在丹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等100多人应邀出席。

  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在任近6年的时间里,两国高层互访不断,丹连续两任首相相继访华,多位中国国家领导人访丹,中国全国人大与丹麦议会间的交流持续增强。两国在经贸、文化、科技、教育及军事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已发展成为丹在欧洲以外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丹两国于2008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10年共同迎来建交60周年,双边关系不断成熟稳定发展,感谢各界朋友为此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谢大使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深刻复杂变化,各国只有在相互尊重、平等互信基础上广泛开展合作,才能有效应对各种全球化挑战。明年是中国实施“十二五”规划、推进科学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欧洲和丹麦克服困难、恢复发展的关键一年,中方愿继续携手丹麦,为实现中丹、中欧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努力。

  各国驻丹使团团长、墨西哥驻丹大使Martha Barcena在致辞中对谢大使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和敬佩,并感谢谢大使任内对驻丹外交使团发挥的积极作用和给予的宝贵支持。来宾们纷纷高度评价谢大使对促进中丹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所做的重要贡献,表达惜别之情和美好祝愿,并共同祝福中国继续蓬勃发展、中丹关系继续向前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