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文化交流
《熊猫组曲》音乐会在丹麦皇家音乐学院成功首演
2019-04-30 23:42

  4月26日,《熊猫组曲》在丹麦皇家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演出。中国驻丹麦使馆文化参赞刘东、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皇家音乐学院院长塞沃锐、哥本哈根动物园董事会主席霍伍兹以及中丹各界人士800人出席音乐会。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研究中心主任侯蓉在演出前举办了熊猫研究保护知识讲座。

 

  《熊猫组曲》是全球首个以熊猫为主题的交响乐作品,由中丹两国音乐家经过近一年的创作完成,融合了东西方文化元素,既有东方音乐的婉转悠扬,又有西方音乐的宏大高亢,颇具特色。音乐会由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年轻指挥家陈琳指挥,戴亚笛子独奏,丹麦哥本哈根爱乐乐团演奏,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该音乐会是配合两只大熊猫来丹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中央音乐学院、丹麦皇家音乐学院、丹麦音乐孔子学院、哥本哈根爱乐乐团合作举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