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文化交流
张灯 结彩 闹元宵
——“2019点亮哥本哈根”活动在丹麦成功举办
2019-02-23 17:28

  2月1日至24日, “点亮哥本哈根”活动在哥本哈根市中心火热开展。活动主要分为三个主题:张灯、结彩和闹元宵。

  张灯——自贡彩灯揭开“点亮哥本哈根”活动与“哥本哈根灯节”序幕

  2月1日,来自四川自贡的200余盏中式彩灯再次在哥本哈根步行街点亮,揭开了“哥本哈根灯节”和“2019点亮哥本哈根”活动的序幕。在繁华的步行街上空,中国的彩莲与“春”字宫灯设计新颖独特,色彩斑斓,交相呼应,成为哥本哈根步行街一道亮丽的风景。

 

  结彩——中国文化走进繁华商业街

  为庆祝中国春节,步行街上许多商店都装点了中国灯笼及中国结、“福”字等饰品。哥本哈根最时尚与现代的百货公司ILLUM特别开设了“中国文化专区”。来自陕西的非物质文化展示团现场展示中国剪纸、制香、刺绣等传统工艺。中国非物质文化工艺奇巧精美,吸引了许多当地民众和来丹旅游的各国游客驻足观看品赏。步行街“福”字购物节同期举办,丹麦商家向旅游者发放中国“红包”,传递中国春节的喜悦与祝福。

 

  闹元宵:韩城行鼓响彻市政厅广场

  2月15日,“点亮哥本哈根元宵灯节”在哥本哈根市政厅广场举行。气势宏伟的陕西韩城行鼓、热闹喜庆的舞龙舞狮、大气沉稳的太极表演、悠扬动听的中国歌曲合唱,让观众充分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采。

 

  仪式后,韩城行鼓表演队沿步行街进行巡游,热烈的行鼓表演欢快喜庆,吸引了数万名观众观看,游客们纷纷加入到巡游队伍中。

 

  “点亮哥本哈根”活动由中国驻丹麦使馆、哥本哈根城市中心、丹麦旅游局联合主办,陕西文化和旅游厅、北欧时报、丹麦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丹中文化旅游协会承办。该活动在丹麦连续举办三年,已发展成为知名的中国文化品牌,受到越来越多丹麦民众的关注与参与。活动旨在融合文化与旅游,既展示中国丰富的节庆文化,又为丹麦冬季增添浓郁的中国文化色彩,吸引更多游客。

  中国驻丹麦使馆文化参赞刘东、哥本哈根前市长柯尔嘉德、哥本哈根城市中心负责人汉森、丹麦旅游局局长代表赛博、丹麦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安德森等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