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文化交流
2018年“欢乐春节”巡演活动将在丹麦多个城市举办
2018-01-03 19:07

  “欢乐春节”活动是中国文化部推出的重要节庆文化品牌,覆盖了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丹麦已经连续16年举行“欢乐春节”巡演活动,每一年文化部都会组派来自中国不同地区的高水准艺术团访丹演出,受到丹麦各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2018年丹麦“欢乐春节”活动邀请吉林省综合艺术团参加巡演。该团将于2018年1月19日至29日访问丹麦,期间将在哥本哈根(1月20日)、拜勒鲁普(1月21日)、赫尔辛约(1月23日)、霍森斯(1月25日)、柯灵(1月26日)、森讷堡(1月27日)、奥胡斯(1月28日)等市进行巡演,节目内容包括歌舞、魔术、中国民族乐器演奏等。来自黑龙江省、四川省的非遗小组将在哥本哈根、拜勒鲁普、赫尔辛约三地演出前展示鱼皮画、树皮画、剪纸、手绘灯笼等中国传统手工艺项目,并与观众进行互动。巡演活动为中国文化部、中国驻丹麦使馆、吉林省文化厅联合主办,得到拜瑟克伦城市联合体、赫尔辛约、霍森斯、柯灵、森讷堡、奥胡斯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1月20日,吉林省艺术团将在哥本哈根皇家音乐学院音乐厅首演,首演现场将举办庆祝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暨“点亮哥本哈根”活动启动仪式,三个主题聚焦一刻,届时丹麦政要及各界人士将与中国驻丹麦大使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