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文化交流
“点亮哥本哈根”即将在丹麦首都闪亮登场
2018-01-03 18:33

  2018年是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中丹两国将联合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加深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推动中丹关系迈向新的台阶。

  “点亮哥本哈根”是中国驻丹麦使馆为庆祝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与丹方共同合作举办的“开门红”活动,将于2018年1月16日至2月12日在哥本哈根全面开展。 做为“欢乐春节”活动的项目之一,该活动将在春节期间,为丹麦的冬夜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丹麦民众将有机会欣赏中国传统彩灯的精美设计、亲身体验中国春节的节庆文化。

  “点亮哥本哈根”共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为中国彩灯点亮走街,举办时间为2018年1月16日至2月12日。在此期间,哥本哈根1.5公里欧洲最长的商业街(Strøget)将被中国彩灯装饰一新。这一部分主要由中国驻丹麦使馆与四川省政府、四川自贡海天公司、哥本哈根市政府、哥本哈根城市中心、哥本哈根旅游局共同主办。

  第二部分为福字购物节,举办时间为2018年1月16日至2月12日。哥本哈根走街上多个商家的橱窗内将悬挂中式彩灯,并为顾客分发装有各种打折券的中国福字红包。这一活动主要由中国驻丹麦使馆与哥本哈根城市中心、哥本哈根旅游局共同主办。

  第三部分为图书馆活动,在“点亮哥本哈根”活动期间,北京市代表团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图书馆举办 “阅读北京”活动,通过在该馆设立中国图书角,介绍中国文化及社会风貌,并于2月7日,参加哥本哈根图书馆的“合唱日”活动。

  2018年1月20日,庆祝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暨“点亮哥本哈根”活动启动仪式将在哥本哈根皇家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届时丹麦政要及各界人士将与中国驻丹麦大使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仪式将现场播放哥本哈根重要商业街被中国灯笼点亮、各商家挂起中国灯笼、分发红包的喜庆场景,并观看吉林省艺术团的精彩演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