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文化交流
驻丹麦大使刘碧伟出席“信仰·生活——唐宋时期的苏州”文物展开幕式
2017-06-19 23:02

  2017年6月16日,苏州博物馆和丹麦西南博物馆共同举办的“信仰·生活——唐宋时期的苏州”文物展开幕式在丹麦日德兰半岛世界文化遗产地里伯举行,刘碧伟大使、埃斯比约市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当地政要、民众及媒体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刘大使在致辞中说,现在是中丹关系最好的时期,文化交流已经成为中丹关系的新亮点。刘大使还满怀热情地表示,这是他外交生涯的最后一次在外地的公务活动,几天后将惜别丹麦,刘大使的致辞感动在场每一位观众。埃斯比约市长苏特鲁普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刘大使在离任前来里伯出席活动,埃斯比约市和苏州市在经贸、环保和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很项合作,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这样的发展也许在安徒生童话中才能找到。

  此次文物展是苏州博物馆和丹麦西南博物馆合作的第一个中国文物展,展期3个月,有83件唐宋时期的文物第一次丹麦亮相。

  丹麦中国文化中心也同时组织了陕西民乐小组演出等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