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教育交流
驻丹麦使馆举办“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9-05-17 22:39

  5月16日,驻丹麦使馆举办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赵世人临时代办致辞并颁奖,获奖学生、导师代表、学者和学生代表等近30人参加。

  赵代办首先向获奖人员表示衷心祝贺,对培养他们的导师和学校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留学事业,十分关心在外留学人员。今年时值五四运动100周年,留学人员、有志青年应该弘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爱祖国、爱故土、爱人民的光荣传统,把个人的事业、追求和价值取向与为国服务相结合,心向祖国、情系桑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希望获奖同学不忘初心,继续拼搏,以此次获奖为新起点,更加勤奋刻苦,勇于探索创新,为中丹友好合作和人文交流添砖加瓦。

  获奖同学纷纷发表感言,感谢国家对留学人员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使馆对留学生提供的热情周到服务,表示要化鼓励为行动,进一步学好专业本领,积极推动中丹教育科技文化合作。来自奥胡斯大学的博士生齐海云同学说,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让她十分激动,要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科研成果,为报效祖国做好能力提升和知识储备。使馆科技参赞彭斯震、教育组负责人邓理明等出席活动。

  2018年,丹麦共有8名学生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来自奥胡斯大学的博士生张良获得特别优秀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