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教育交流
驻丹麦大使刘碧伟出席欧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开幕式
2017-05-17 23:03

  2017年5月16日,驻丹麦大使刘碧伟应邀出席2017年欧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刘大使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全球范围逐渐兴起了“汉语热”,孔子学院的建设顺应并满足了各国人民学习汉语的需求,起到了增进中外人民友谊、促进语言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为推动中国与各国的人文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还向会议代表介绍了中丹两国关系在政治、经贸、科技等领域的新进展、以及丹麦首相拉斯穆森5月初访华取得的成果,表示中方愿与丹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并藉此推动中国与北欧及欧洲各国的友好合作。

  丹麦议会议员、前教育大臣、文化大臣霍德、丹麦皇家音乐学院校长克拉拉普、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先后致辞,来自欧洲14个国家33所孔子学院的院长出席了会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