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教育交流
驻丹麦使馆举行2014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5-05-05 00:28

  2015年5月4日,驻丹麦使馆举行2014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奖学金颁奖仪式,驻丹麦大使刘碧伟向获奖者颁发了奖状、证书并讲话。

  颁奖仪式前首先举行了留学座谈会,获奖同学纷纷踊跃发言,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科研和未来规划,并就如何加强使馆和留学生的联系提出了建议。刘大使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座谈会上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时值“五四”青年节,刘大使在讲话时首先向参加颁奖仪式的同学们以及在丹留学的中国学子们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留学事业,十分关心留学人员。2014年国家召开了新世纪第一次全国留学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致信祝贺,对留学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了留学工作在国家发展中的战略作用。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的工作方针,指明了留学事业的奋斗目标和方向。他表示,国家的开放和发展为广大海外留学人员提供了更加良好的政策和社会环境,留学人员已经成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一支关键力量。

  刘大使勉励同学们心系祖国,刻苦学习,踏实工作,早日回国服务或为国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获奖同学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本领、报效国家。

  2014年丹麦馆区共有5名同学荣获国家优秀自费奖、2名同学荣获新疆优秀自费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