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新闻及使馆活动
冯铁大使在丹麦工业联合会水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2023-05-27 03:59

5月25日,冯铁大使应邀出席丹麦工业联合会水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冯大使表示,中国水资源短缺、时空分布不均、水旱灾害频发,治水问题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过去十年,我们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大力推进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治水兴水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冯大使详细介绍了中国健全涉水法律法规制度体系、推进水资源节约利用、智慧水利建设以及南水北调和全面推行“河长制”等方面情况,引起与会者的浓厚兴趣。

冯大使还表示,中丹两国在气候变化、环境保护、水资源管理等方面开展了长期、富有成效的合作。中丹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中方愿与丹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合作,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