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新闻及使馆活动
中丹科教中心在丹庆祝首届校友入学10周年
2022-08-22 21:51

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中丹中心)首届校友代表、丹麦教育部及中丹中心相关负责人19日欢聚在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共同庆祝首届中丹中心校友入学10周年。

中丹中心丹方执行主任莫滕·劳格森在招待会上回忆说,2012年中丹中心共招收了首批4个硕士研究生项目48名丹麦和国际学生以及56名中国学生。如今中丹中心提供6个科研领域的8个硕士研究生项目,录取学生总数超过1500名。去年,中丹中心研究人员共发表了近400篇学术论文。中丹中心具有巨大潜力,中心有信心迎接下一个10年。

丹麦教育部下属教育与研究署主任汉斯·彼泽森在招待会上致辞说,中丹中心多年来通过在科研、创新和教育方面跨文化和跨地域的交流合作,为丹中社会建设添砖加瓦。透明与开放的丹中知识交流与合作为创新解决当前和未来的挑战奠定了基础,应继续坚持下去。

中国驻丹麦大使冯铁说,中丹中心不仅成为中丹科教长期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双方学生和研究人员交流的重要桥梁,为增进两国人民互相了解做出积极贡献,希望中丹中心“大家庭”每位成员成为中丹友好交往的使者和纽带。

中丹中心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与丹麦8所研究型高等院校共同发起创建的科教合作平台。2010年4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合作伙伴协议》正式签署,2011年9月中丹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并下设中丹学院承载其教育功能。(来源:新华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