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新闻及使馆活动
秦杰公参出席“丹麦和统会”座谈会
2022-08-10 00:22

8月6日,秦杰公参出席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的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丹麦和统会”会长叶利宗表示,“九二共识”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促进海峡两岸和平稳定健康发展的定海神针,一旦失去这枚定海神针,就会“地动山摇”。日前,佩洛西窜台挑衅,显然误判了形势,打错了算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清清楚楚,容不得外来势力干涉。“丹麦和统会”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言论和分裂行径,坚决支持国家对“台独”分裂势力和美国的打击和反制,坚信台湾必将回到祖国怀抱。

丹麦华人总会主席林燕标表示,“台独”只会将2300万台湾同胞推向灾难深渊,给台湾带来深重祸害。美等国和“台独”势力不管采取何种行动,都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无法阻挡中国统一的伟大历史进程。丹麦华人总会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祖国采取坚决有力反制措施,震慑“台独”分裂和外部干预势力,呼吁旅丹侨胞团结一致,用实际行动支持、推进祖国完全统一进程。

秦公参在讲话中指出,佩洛西窜台后,“丹麦和统会”第一时间发声严厉谴责其错误行径,坚决支持国家采取的各种反制措施,充分反映了丹侨界维护祖(籍)国统一的坚定立场。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绝不以一些外国反华势力的意志为转移,也绝不会被“台独”分裂势力倒行逆施所左右。实现祖国统一的主动权掌握在我们手中,时、势、义在主张统一的这一边。希望在丹侨界进一步凝聚共识,继续坚定支持祖(籍)国的统一大业。

丹麦30余家侨团代表、侨领代表共5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