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新闻及使馆活动
冯铁大使访问丹佛斯集团和森讷堡市、科灵市
2022-06-23 19:05

620日和21日,冯铁大使访问丹麦著名工业设备企业丹佛斯集团和森讷堡市、科灵市,同集团负责人和两市市长就绿色发展、中丹地方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使馆经商参赞高行乐参加。

冯大使说,丹佛斯集团自1996年进入中国以来,为中国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中丹关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自身在华业务也得到巨大的拓展。前董事会主席克劳森先生曾获中国政府友谊奖,这是对他本人和丹佛斯集团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欢迎丹佛斯集团进一步扩大对华投资合作,在互利合作中实现双赢。

丹佛斯集团前董事会主席克劳森、首席执行官法辛表示,中国是丹佛斯的“第二本土市场”,集团20多年来在华发展顺利,是一个成功的故事。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将继续加大投入,坚定扎根中国。克劳森前主席还深情回忆了与中方友好交往的动人往事。

在会见森讷堡市长劳里岑和科灵市长朗霍夫时,冯大使重点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及行动方案,表示中方愿同丹方包括两市在内加强在绿色低碳领域的交流互鉴,扩大企业间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两位市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城市打造“零碳城市”和“创意之都”的做法,表示愿同中方增进了解,加强交往与合作。

冯大使一行还参观了森讷堡零碳项目和科灵国际商学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